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61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半年报预告 逾五成预喜

61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半年报预告 逾五成预喜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05日09:07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7月4日,61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过五成。

智云股份业绩预增幅度最高,预计净利润增幅高达846.69%至905.86%

■本报记者 矫 月

进入7月份以来,2013年上市公司半年报的业绩披露将拉开序幕。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61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过五成。

统计数据显示,61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有10家公司预增;5家公司续盈;17家公司略增;2家公司扭亏;1家公司不确定;6家公司略减;11家公司预减;6家公司首亏;3家公司续亏。

具体来看,三维丝、康芝药业、智云股份等10家公司业绩预增。其中,智云股份业绩预增幅度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达1600万元至1700万元,增幅高达846.69%至905.86%。对于业绩增长原因,智云股份称,2013年上半年,公司继续着力提升交付能力,销售收入大幅上升,使得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增长。

除了智云股份外,珈伟股份和光线传媒业绩预计增幅也高达100%。其中,珈伟股份上半年净利润预计达1000万元至1500万元,增幅为198.59%至347.88%;光线传媒净利润预增15476.55万元至17920.21万元,增长幅度为90%至120%。

相比上述10家业绩预增的公司,鼎汉技术和向日葵则在今年实现扭亏。其中,鼎汉技术业绩继一季报净利润增长553%后,中报预计继续大幅增长。

虽然61家公司中有34家公司报喜,但是仍有26家公司业绩预减和亏损,另有1家公司业绩不确定。

据统计数据显示,宝德股份、新大新材、科新机电、华中数控、星星科技和温州宏丰6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出现首亏。其中,宝德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减幅度最大,预减幅度为678.87%。对于亏损原因,公司解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宝德电气有限公司新产品仍处于市场推广周期,预计至下一报告期末经营状况不会发生大的改变;公司拟在美国休斯敦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尚处于注册和开拓阶段,预计短期内不能实现较大规模的销售额。

此外,新大新材和科新机电预减幅度也超200%,分别预减203.65%和266.03%。其中,新大新材解释亏损原因称,因本行业当前尚处于调整阶段,受市场需求相对于产能仍然不足的影响,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700万元左右。

相较于新大新材因行业关系而亏损,科新机电则是因为“公司募投项目和新疆制造基地产能尚未得到有效释放,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和其他固定性生产成本不能摊薄,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而亏损。此外,“新疆科新制造基地新建完工投入生产经营,尚未形成销售规模,期间费用同比大幅度增加”的原因也是公司亏损的原因之一。

除上述亏损公司外,在上述61家创业板公司中,仍有世纪鼎利、元力股份、国民技术等11家公司业绩预减。其中,世纪鼎利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减幅度最大,预减70%-90%;此外,元力股份上半年净利润预减紧随其后,预减幅度达70%-85%。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