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埃及政治危机告一段落 股市暴涨油价走低

埃及政治危机告一段落 股市暴涨油价走低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5日09:0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埃及军方领导人3日罢免总统穆尔西,并委任宪法法院首席法官出任临时国家元首,从而结束了持续数天的政治危机。受此影响,埃及股市4日开盘后暴涨7%,此前受埃及局势刺激大涨的国际油价则出现回落。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龚维松

埃及军方和政府的对峙终于有了结果。埃及军方领导人3日罢免总统穆尔西,并委任宪法法院首席法官出任临时国家元首,从而结束了持续数天的政治危机。受此影响,埃及股市4日开盘后暴涨7%,此前受埃及局势刺激大涨的国际油价则出现回落。

3日晚,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此后有消息说,埃及总统穆尔西已被军方关押。自6月30日以来,数百万埃及民众在首都开罗以及亚历山大、塞得港等主要城市举行支持或反对穆尔西的大规模游行。

截至北京时间4日17时30分,埃及股市涨幅超过7%。欧洲三大股市也走出前一天的下跌阴霾,英法德股市盘中涨幅在0.5%至0.9%不等。

而在原油市场,纽约原油期货在欧洲交易时段小幅下跌,从前一天美国市场触及的14个月高点回落。截至北京时间4日17时30分,纽约主力原油合约跌0.4%,报100.9美元。前一晚,该合约上涨1.64美元,收报101.24美元。

尽管投资人的担忧似乎有所平息,但市场人士认为,埃及的政局尚未走出动荡。驻迪拜的基金经理西达尼表示,尽管埃及的政治危机似乎告一段落,但投资人并不想看到埃及政权长期空缺的状态,因此风险仍真实存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