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地产股吸引资金涌入 净流入2.98亿元

地产股吸引资金涌入 净流入2.98亿元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5日08:4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9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A,分别净流入0.86亿元、0.74亿元、0.53亿元。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早盘大幅走高,午后回调整理,最终沪深两市均以较大涨幅报收。创业板指则有所回落。其中,两市共成交1897.9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放大。但资金只是微微净流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0.44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医药、计算机、教育传媒、通信、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5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江苏吴中、广州药业、华海药业,分别净流出1.18亿元、0.88亿元、0.38亿元。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9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XD鹏博士、掌趣科技、四维图新,分别净流出0.80亿元、0.50亿元、0.41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出3.5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百视通、人民网、中文传媒,分别净流出0.60亿元、0.50亿元、0.43亿元。

不过,有色金属、房地产、交通工具、银行类、酿酒食品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9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分别净流入1.23亿元、0.77亿元、0.50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9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A,分别净流入0.86亿元、0.74亿元、0.53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净流入1.9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江淮汽车、福田汽车、中航重机,分别净流入0.44亿元、0.38亿元、0.29亿元。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热点有切换迹象。一是新兴产业股有一定的回落压力,在沉重的大宗交易抛压面前,创业板、中小板等新兴产业股的股价面临压力。同时,成飞集等新兴产业强势股被停牌自查,将抑制此类个股的活跃度。

二是传统产业股因为低估值和业绩成长趋势相对乐观,得到了资金青睐。尤其是地产股,去年以来的房地产销售数据一直乐观,大量预收账款将陆续确认为主营业务收入,此类个股的半年报业绩料将超出市场预期,因此吸引大量资金涌入。

短线新兴产业股退潮、传统产业股迎头而上的新格局,有望牵引A股震荡前行。短线A股做多能量依然充沛,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1198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145家,而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不过140家。热钱关注的品种仍有一定的强势特征,比如新能源、电动汽车、锂电池、航天军工、水泥等板块。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