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创历史新高金融服务业投资比重最大

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创历史新高金融服务业投资比重最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新加坡淡马锡4日披露的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2013财年,其投资组合净值较前一财年的1980亿新元增长8.6%至2150亿新元(约合173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当前净值较2003财年时增长超过三倍。

年报显示,淡马锡2013财年以新元计算的股东总回报率达到8.86%,10年期年化复合股东总回报率达到13%,自1974年成立以来的年化股东总回报率达到16%。该财年集团净利润达到110亿新元(约合90亿美元),与前一财年持平。

2013财年内,淡马锡合计新增投资200亿新元(约合160亿美元),合计出售130亿新元(约合100亿美元)。在能源与资源领域,淡马锡新增净投资达40亿新元,在生命科学、消费品及科技行业也有重大投资。

过去10年间,淡马锡累计进行了1590亿新元的投资和大约1000亿新元的出售,这些新增投资带来了20%的年化回报率。而在2003年3月31日之前进行的投资,如持有的新加坡电信和新加坡航空公司股票等,在过去10年为淡马锡带来16%的年化回报率。

目前对金融服务业的投资依然占淡马锡投资组合的最大比例,整体仓位高达31%。在2013财年,淡马锡增持了中国工商银行的股份,此外还对友邦保险和平安保险进行投资。

从资产的地理分布来看,新加坡和中国占据淡马锡投资组合中的最大比例。

   按标的资产计算,淡马锡在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亚洲地区的投资占整个组合的71%,其中新加坡和中国的投资比例分别为30%和23%,在北美和欧洲地区的投资比例从两年前的8%上升至12%。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