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交易添变数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交易添变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据路透社3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2日否决了两项包含允许把密苏里农田出售给外国企业条款的议案,这使得中国双汇集团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交易平添变数。目前密苏里州和美国其他至少七个州在内都禁止外资购买和拥有农业土地。但密苏里州的9号议案规定,非美国企业可以购买最多至1%的密苏里农田,约为30万英亩(约合1200平方公里),相当于纽约市的面积。这正是尼克松否决的议案,此前该议案的这项规定就曾遭到至少一个农业立法委员会和农业团体的反对。此外密苏里州342号议案条款也允许外资拥有该州农田,同样被尼克松否决。

尼克松表示,之所以行使否决权是因为上述两项议案中加入允许外资购买密苏里农田的条款没有经过公开聆讯。

据密苏里法庭的档案,史密斯菲尔德通过其子公司拥有部分密苏里农田,这成为双汇收购交易中的法律障碍。

相关人士称,在9月份举行的年度复检会议上,密苏里州议员仍有机会推翻尼克松的否决决定。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参议院农业委员会将于7月10日举行听证会,对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交易进行评估。此外该交易还需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截至本报发稿时止,双汇集团官方未对上述消息予以回应。双汇发展(000895)股价截至4日收盘下跌2.24%至41.5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