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信达澳银孔学峰:宏观环境有利债市牛市延续

信达澳银孔学峰:宏观环境有利债市牛市延续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从2009年至2012年,每年三季度债券市场都会面临一场幅度不轻的下跌,债市似乎存在“三季度魔咒”,对此,信达澳银基金固定收益总监兼信达澳银信用债债券基金经理孔学峰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债券市场仍有较好机遇。

展望三季度,孔学峰认为,债券市场面临的最大问题仍然是资金的干扰。预计这种资金的干扰也许是相对平稳的,对市场的冲击有限。

“三季度债券市场的基本环境是有利的,即宏观经济继续筑底、通胀压力仍处低位,在收益率回到合理区间之后,我们预计债券市场仍有较好机遇。我们将保持中性久期,挖掘中高评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孔学峰说。

孔学峰预期,未来两三年仍然是中国经济调结构的关键时期,因此高增长不会重来。中速增长、低位通胀是转型期的主要特征,这为债券牛市的延续提供了良好宏观环境,债市面临的核心背景是有利的,未来两三年将是债券投资的适宜时期。(郑洞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