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京沪同日诞生新地王 4地产股迎配置良机

京沪同日诞生新地王 4地产股迎配置良机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4日21:05分类:行业掘金

土地市场持续数月的热度在下半年丝毫未减。3日,上海、北京两地同时刷新地王纪录。

上海土地市场在经历了上半年的火热行情后,3日迎来了下半年首场土地拍卖。一宗张江高科技园区商住地块以25.8亿元的起拍价位居今年上海各宅地首位。业界称其是今年以来上海质量最高的宅地,因此也吸引了万科、中海、保利等多家一线房企参加竞拍。最终,该地块以48.7亿元的价格成交,楼面地价21415元/平方米,溢价率88.6%。打破了一周前徐泾镇会展中心47.2亿元的土地总价纪录,成为新的总价地王。

无独有偶,近段时间备受关注的北京丰台区夏家胡同地块也于3日下午成功出让,该地块由于地理位置稀缺,推出伊始即获得极大关注,并被业内称为“准地王”。夏家胡同地块首次出让时由于市场关注过高曾被北京国土局临时“暂停出让”,而二次挂牌之后更是取得了高达21次的网上竞价,并且吸引了包括中粮、九龙仓、融创在内的多达14家房企参与竞价,价格达到国土局设定的上限17.7亿元。最终,经过62轮竞拍,该地块以17 .7亿元的总价以及3 .8万平方米的保障房面积被北京懋源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房地产板块已至极富吸引力位置,20%-25%的反弹机会可以预见,推荐金科、荣盛、华夏幸福、中南建设。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