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全球投资者撤离A股 资金流出量创08年来新高

全球投资者撤离A股 资金流出量创08年来新高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4日17:23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数据提供商EPFR的数据显示,过去18周中,有16周出现了全球基金经理将资金撤出中国股市的现象,截至6月5日的五个交易日就累计撤出8.34亿美元,创2008年1月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流出规模。

虽然沪指今日早盘在地产、有色等板块的带动下重新站上2000点,不过仍有投资者担忧后市的表现。数据显示,最近几周,主要央行宽松货币措施即将结束的迹象导致投资者纷纷撤离全球新兴市场。

数据提供商EPFR的数据显示,过去18周中,有16周出现了全球基金经理将资金撤出中国股市的现象,截至6月5日的五个交易日就累计撤出8.34亿美元,创2008年1月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流出规模。

而申银万国周一也发布全球资金流向报告指,上周中国股市流出资金量达到11.6亿美元,环比增加27%,同时2.9亿美元流出债市,环比增加223%。而截至目前,已经连续20天流出中国股市资金超过1亿美元,而目前这一趋势并没有放缓的迹象。

资金流出也引发了股市的下跌,上证综指年内迄今的累计跌幅超过10%,而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年内迄今累计跌幅超过20%。

外资投行分析师们也纷纷发表看淡的看法,法国巴黎投资(BNP Paribas Investment Partners)驻香港的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表示其减持中国股票。

而德意志银行的Priyal Mulji和John-Paul Smith也指,新兴市场弱势适于2010年底,同时认为新兴市场股市不会重新爆发出2001年以来的强势,新兴市场国家股市与发达国家市场股票相比正经历相对的熊市,并指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影响新兴市场的主要因素。

除了资金流出之外,大股东、公司高管和持有股权超过5%的个人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据瑞银(UBS)的研究显示,按百分比计算,这些人士5月份在创业板的抛售力度创下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是对于未来的流动性,投资人士仍持谨慎态度。申银万国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国内流动性紧张可能持续到7月中旬,QE推出预期短期内仍对资金面构成压制,下半年的整体流动性将差于上半年,不排除未来某些行业出现资金紧张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