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民生银行新一代银行系统全面上线

民生银行新一代银行系统全面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17:17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李文卉、刘诗平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民生银行4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历经七年建设的新一代银行系统全面上线。

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在发布会上介绍,新系统共搭建了10大类平台,上线了115个应用模块,改进了1150个变革点,优化了7000多项应用,进行了91万个案例测试。

民生银行科技开发部有关负责人说,新系统为前台营销服务、中台风险控制和后台保障支撑提供无缝系统支持,其模块化、产品化、可配置的功能特性能够实现对外界需求的快速响应。

比如,通过客户统一视图,使客户对名下各类业务一目了然;通过流程优化、免填单、系统集成、预处理等手段实现简化操作从而达到业务快速处理,减少客户办理及等待时间;全方位、立体化的多渠道电子客户服务给客户提供了多元的移动金融服务,对公结售汇的流程从以前的45分钟缩短到5分钟。

洪崎表示,依托新系统的全面上线,民生银行将稳步推进流程变革和管理升级,加快管理会计、客户关系管理、资本及定价管理、集中运营管理、战略绩效管理等重点系统建设。

据悉,民生银行手机银行系统已实现移动支付、无卡取现、二维码收款等特色功能;新一代网银以及针对小微客户的“账户通”、“存贷合一卡”等功能也将陆续上线。(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