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首批中期业绩快报出炉 明星电力拔头筹

首批中期业绩快报出炉 明星电力拔头筹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04日10:37分类:股市动态

■本报见习记者 黄作金 

沪深两市的首批业绩快报出炉,明星电力拔得头筹。明星电力(600101)周三盘后发布业绩快报,2013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58.68%;每股收益0.475元。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8亿元,同比增加13.29%。明星电力表示,上半年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公司转让所持有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市兴网传媒(彭州)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取得投资收益1.24亿元。

此外,S上石化(600688)也在7月3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上半年营收571.11亿元,同比增长22.89%,实现净利4.38亿元,每股收益0.061元。去年同期公司亏损11.95亿元。2013年上半年,公司共加工原油770.73万吨(其中来料加工35.04万吨),同比增长39.67%。加工原油(自营部分)的平均单位成本4853.39元/吨,同比下降11.2%。公司2013年3月份开始实施的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使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向市场化迈进了一步,公司炼油业务受政策因素影响降低。另外,公司主要化工产品价格在2013年3、4月份触底后稍有回稳,2013年5月份和6月份,化工业务逐渐走出低谷,扭亏为盈。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中报业绩是股价试金石,市场一直以来对定期报告披露时间表都有炒作的习惯,尤其是披露靠前的部分个股,拔得头筹的公司关注度会大幅提高。需提醒的是,中报“业绩浪”行情只是阶段性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对于已有较大涨幅的个股不宜过分追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