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余额宝风暴引爆互联网金融 关注4只滞胀股

余额宝风暴引爆互联网金融 关注4只滞胀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9:59分类:行业掘金

余额宝的正式上线引来市场各方的热议。据支付宝和天弘基金日前发布的数据称,截至6月30日,上线的余额宝累计用户数达251.56万,成为目前中国用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其中余额宝累计转入资金66.01亿元,累计用于消费的金额达12.04亿元,存量转入资金规模达到57亿元。

据中证报报道,在余额宝受追捧的同时,A股市场上与余额宝相关的个股内蒙君正(601216)及金证股份(600446)等热门概念股近日已出现连续涨停的现象,市场对互联网金融所引发的变革充满期待。

分析人士表示,在互联网金融风暴持续的背景下,A股市场中部分尚未被挖掘的互联网金融股仍具备一定的交易性机会,如国金证券(600109)、天茂集团(000627)、粤电力A(000539)以及升华拜克(600226)等。

国金证券(600109):据公开资料显示,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国金证券的控股子公司(占49%的股份)。为方便投资者通过网上直销交易方式投资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的开放式基金,自2013年6月28日起,公司向支付宝客户推出基金网上直销业务。也就是说,开通支付宝理财专户的个人投资者可通过本公司网上直销交易系统办理本公司所管理的开放式基金的认购、申购、赎回、定期定额申购与查询等业务,其申购费率在该基金招募说明书中规定的相应前端申购费率基础上实行4折优惠,优惠后申购费率不低于0.6%。

天茂集团(000627):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9500万股,占国华人寿注册资本的9.75%,为国华人寿第六大股东。2012年,国华人寿以创新革命性万能险理财产品在互联网领域开创了新局面,其与淘宝支付宝的尝鲜合作,创下了“三天一个亿”的销售额,日前国华人寿电商产品正式登录腾讯财付通保险频道。

粤电力A(000539):公司持有阳光保险5.34%的股权,而阳光保险与腾讯合作开发的“财付通”小钱包功能已成功上线。也就是说,以财付通为支付渠道,腾讯10亿注册用户均可通过QQ直接购买阳光保险的意外险。

升华拜克(600226):公司与财通证券经济有限责任公司等发起设立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30%)。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进一步方便投资者通过网上交易方式投资基金,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商,自2013年7月8日起面向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借记卡持卡人推出基金网上直销业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