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股闲评:能否像抓足球一样抓A股?

股闲评:能否像抓足球一样抓A股?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4日09:42分类:大盘解析

炒股是件丢人的事情吗?至少现在有近半的股民是这么认为的。据一项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股民压力指数高达66,更有23%的股民处于崩溃状态。有一半股民认为炒股很丢人。

相信不久的将来,以前发生在球迷身上的一幕很可能发生股民身上:赶走老婆,轰走孩子,挂上窗帘,打开行情软件。突然,朋友来访,赶紧隐藏窗口。朋友进屋:看毛片呢?没有!盯着桌面:你炒股呢?不,我看毛片呢!

中国股民和球迷本就是属性相同的一个阶层,在前期评论《球迷应该学炒股 股民应该多看球》中已经有过阐述,但是现在来看,球迷似乎比股民要多了两个优势,一是还有希望,二是有地儿发泄。

如果比较中国足球和A股的发展轨迹,我们不难看出,这两项事物的发展有多么相似:90年代建立A股市场,足球也同时职业化,初期的股市和球市都经历过短暂的疯狂随后便暴露出种种制度上的弊病,而两者在这种病态的发展中都经历了2000年初期的顶点,一个进入世界杯,一个冲到6000点,但随后便一同跌落了谷底。如今,足球似乎迎来了转机,领导指示要像抓奥运一样抓足球,但是至今没听哪个领导说喜爱炒股的,甚至连新上任证监会肖主席都不愿露面谈一谈中国股市该如何走下去,或者A股真的到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地步。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A股市值蒸发1.76万亿元,平均每个股票账户亏损8.51万元。380多万股民选择离开股市。与此同时,“僵尸”户增幅高达20.4%。

即使领导不喜爱炒股,但是股民的要求并不高,请像抓足球一样抓A股,至少不要等到让炒股比看毛片还羞于启齿时才有所作为。(白山)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