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非公开募资50亿元大康牧业引入牛羊及奶粉新业务鹏欣集团将成控股股东

非公开募资50亿元大康牧业引入牛羊及奶粉新业务鹏欣集团将成控股股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大康牧业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7.96元/股的价格向鹏欣集团、厚康实业、合臣化学、和汇实业等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2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大康牧业将引入羊肉、牛肉、婴儿奶粉和液态奶等业务作为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引入新业务

根据计划,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四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安徽涡阳10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投资17.1亿元;湖南怀化2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投资3.5亿元;合资设立鹏欣雪龙实施进口牛肉项目投资6亿元;增资纽仕兰实施进口婴儿奶粉和液态奶项目投资12.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0.9亿元。

据公司介绍,安徽涡阳100万只肉羊养殖项目和湖南怀化20万只肉羊养殖项目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建成后将合计年出栏肉羊120万只,使公司形成自育、自养一体化、规模化、标准化的肉羊产业链。合资设立鹏欣雪龙实施进口牛肉项目将与雪龙股份合作,进口国外优质牛肉;进口婴儿奶粉和液态奶项目将引入新西兰优质乳制品,通过新西兰官方机构检测、二维码追踪技术等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引进优质、安全、放心的乳制品。

据了解,湖南怀化2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和安徽涡阳10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已按规定完成项目备案,尚需完成环评工作。

大康牧业认为,受生猪和猪肉价格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2012年度公司经营陷入困境,毛利率大幅下降并出现了较大数额的亏损,公司董事会一直寻求拓展公司业务发展新领域。此次非公开发行将在肉猪养殖的基础上引入肉羊的生态养殖,进行进口牛肉分销和提供安全优质的乳制品,正好满足国内对优质放心蛋白质的消费需求。

实际控制人变更

此次发行完成后,鹏欣集团将成为大康牧业的控股股东。姜照柏为鹏欣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将成为大康牧业新的实际控制人。

此次增发对象包括鹏欣集团、厚康实业、合臣化学、和汇实业、晶浩信息、兰月生物、晶鑫科技、刘红波、凯威创投、宜众通达十名特定对象,合计发行股份6.28亿股。

其中,鹏欣集团认购1.58亿股、厚康实业认购1.57亿股、合臣化学认购1.26亿股、和汇实业认购4271万股、晶浩信息认购4271万股、兰月生物认购3769万股、晶鑫科技认购2513万股、刘红波认购1884万股、凯威创投认购1256万股、宜众通达认购754万股。

发行前,陈黎明持有公司5659.7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94%,为公司控股股东。发行完成后,陈黎明持有的公司股份占比将被稀释为6.47%。鹏欣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18.09%的股份,并通过厚康实业、合臣化学、和汇实业间接控制公司37.19%的股份,直接持有和间接控制公司合计55.29%的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大康牧业表示,鹏欣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认购大康牧业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将使鹏欣集团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主要目的是以大康牧业为资本运作平台,逐步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鹏欣集团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矿产实业、现代农业和股权投资等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目前,鹏欣集团现代农业板块拥有崇明种羊试验基地从事种羊研究、培育业务,安欣牧业从事肉羊养殖业务,新西兰牧场从事奶牛养殖业务及玻利维亚农场从事大豆种植业务。

与此同时,大康牧业计划以自有资金3800万元收购安欣牧业100%的股权。安欣牧业设立于2012年6月,目前尚处于建设期,无产品对外销售。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