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机构热衷博边际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偏高

机构热衷博边际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偏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财政部周三招标发行了2013年第十四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本期国债为一年期固息国债,发行规模260亿元。招标结果显示,由于一年期国债不计入承销投标考核,市场需求相对有限,且投标机构博取边际的情绪较浓,致使中标利率偏高。

中标情况显示,本期国债中标利率为3.48%,高于此前市场3.43%的预测均值。银行间固定利率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当前一年期品种的最新收益率在3.37%附近。此外,本期国债边际中标利率达3.60%,与3.48%的中标利率偏离较大。认购方面,本期国债260亿元首场基础招标,共计有373.1亿元参与认购,对应认购倍数1.44倍。

交易员表示,尽管市场资金紧绷状况持续缓解,但主流机构对于在当前时点配置1年期国债的兴趣不大,此外本期一年期国债没有基本承销额要求,机构交易户博边际的特征也较为明显。(王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