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罗氏制药收购美国血液检测公司预计相关市场规模超20亿美元

罗氏制药收购美国血液检测公司预计相关市场规模超2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制药集团(Roche Holding AG)2日宣布,已经收购美国血液检测系统开发商机构医药投资者公司(Constitu-tion Medical Investors),以强化在血液病诊断领域的专业性。

据悉,罗氏制药将支付2.2亿美元初始收购资金,此后根据机构医药投资者公司的开发进展予以进一步支付。罗氏预计全球实验室血液检测业务市场的规模超过20亿美元。

资料显示,机构医药投资者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由宫颈癌筛查技术领军企业Cytyc公司的两位前高管和私募股权公司Warburg Pincus共同创建,主要开发创新性实验室产品。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Bloodhound系统是全球首个集成式血液病检测设备,能够为贫血症和白血病等血液相关疾病提供更迅捷和更精确的诊断,且相比于目前市场上的其他血液病分析仪使用的试剂更少。不过该系统目前尚未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审批。

近几年中国血液检测市场发展也十分迅速,国内A股上市公司相关概念股包括科华生物(002022),达安基因(002030)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