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洗钱案和解协议获批汇丰将支付19.2亿美元天价罚单

洗钱案和解协议获批汇丰将支付19.2亿美元天价罚单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路透社3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地区法院法官约翰·格雷森2日批准了汇丰就未完全遵守反洗钱和制裁法相关调查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按照该协议,汇丰将支付19.2亿美元罚金及赔偿金。19.2亿美元罚款,是迄今为止美国监管部门向银行开出的最大额罚单。

去年7月,美国参议院发布调查报告称,汇丰已成为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毒贩、洗钱者和其他违法犯罪者的“首选金融机构”,该行无视美国对伊朗、缅甸、古巴、利比亚和苏丹的制裁,为这些国家的客户非法转移资金。去年12月,汇丰与美国政府达成了延缓起诉协议,同意缴纳近13亿美元罚金,并支付民事罚款6.65亿美元。

在经过6个月的审议后,格雷森本周做出了批准上述协议的裁决。根据该延缓起诉协议,若汇丰在五年内没有进一步的违法行为,将免遭起诉。

汇丰发言人罗布·谢尔曼称,自2011年以来,汇丰已推行了大量措施,帮助阻止全球金融犯罪,“虽然我们已取得一些进展,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