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标普下调三家欧洲银行评级

标普下调三家欧洲银行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3日发表声明称,鉴于更加严格的监管新规以及市场状况的不确定性,将巴克莱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和德意志银行的长期对手信用评级由A+降至A。评级前景均为稳定。

标普同时确认了瑞士银行集团长期信用评级和短期信用评级分别为A级与A-1级不变。

标普当日在声明中称,“考虑到全球银行业监管规则趋紧、全球金融市场的脆弱性、欧洲经济增长停滞,以及金融危机遗留的诉讼风险,我们认为,巴克莱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和德意志银行的债务持有人面临的信用风险正在加剧。”

欧盟委员会此前宣布,将推迟实施《巴塞尔协议III》。新规更严格的条款包括:要求银行持有相对于总资产更高水平的股本,对特别依赖短期批发资金的银行提高资本要求等。

巴克莱银行是英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瑞士信贷是仅次于瑞士银行的瑞士第二大银行,而德意志银行是德国第一大银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