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只沪深300高贝塔指数分级基金获批

首只沪深300高贝塔指数分级基金获批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招商沪深300高贝塔指数分级基金(简称“招商沪深300高贝塔”)已于近日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将于下周通过各大银行和券商渠道公开募集。招商沪深300高贝塔的跟踪标的为沪深300高贝塔指数,该指数由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贝塔值最高的100只上市企业的股票组成,个股权重与其贝塔值成正比。Wind数据统计显示,沪深300高贝塔自指数基日2004年12月31日至2013年3月31日的年化波动率为37.32%,在市场上各类指数中处于较高水平。

同时,招商沪深300高贝塔定位于市场较为稀缺的指数投资领域———高贝塔指数和蓝筹价值指数的重合部分,尽管下跌时可能面临较大风险,但也能够在上涨时获取超额收益,可以满足投资者对于蓝筹股的投资需求,也为投资者博取蓝筹股的波动收益提高了一个良好的交易工具。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在上证综指从2012年12月3日1959.77点上涨至2013年2月8日2432.40点的反弹中,沪深300高贝塔指数涨幅达37.64%,领先于上证综指与沪深300指数。(郑洞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