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石油尾盘频现大单护盘 已连续五天上涨

中国石油尾盘频现大单护盘 已连续五天上涨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3日22:02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石油今日尾盘再现周二大单护盘态势,午后两点半之后,再现大单买入,股价随即开始拉升,最高涨幅曾至2.55%,最终收涨2.17%,报8.02元。截至今日,中国石油已经连续上涨五天,距离此前创下的最低价7.08元,涨幅逼近1元。

而类似的现象在昨日下午也曾经出现,周二午后中石油大单频繁出现,单笔数量为9900手。而昨日与上周五不同的是,此次买入中石油的资金并不是把巨量买单同时集中在某一价位,而是分不同价位、不同时间陆续挂出,因此在分时和盘口上看不到如上周五出现的上亿股“超级大单”。

分析指出,这种“分而治之”的买入方法同样达到了推升股价的目的。中国石油股价在午后持续攀升,尤其是在临收盘前5分钟的时间里,资金买入力度加大,并将价格从7.80元推升至7.85元,这最后5分钟的成交额达到4004万元,占到全日成交额的1/6。

也有分析认为,中石油在关键时刻发力,护盘意味明显。

此外,近日中国石油利好消息也不断,周二有知情人士透露,中石油或有望以间接方式从康菲石油国际手中,收购其在哈萨克斯坦的卡沙干(Kashagan)油田8.4%的权益,涉及资金53亿至54亿美元。不过,该项交易结构复杂,将首先由哈萨克国营石油公司Kazmunaigas收购该8.4%的权益,并由中方提供贷款支持,之后再将权益整批或部分转售给中石油。

同时,7月初发改委上调天然气价格,对于天然气的上游也构成重大利好,分析指出,增气量不分进口气还是国产气,凡是新增的气量都将依照新的气价执行,由此可以测算出今明两年整个上游行业将增加190亿元和450亿元的利润。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