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财政部:完善财政支持农村金融发展的政策体系

财政部:完善财政支持农村金融发展的政策体系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丁冰

财政部网站2日发文指出,目前财政支持农村金融发展政策成效显著,但仍面临农村金融供给不足、县域资金外流严重、地区发展水平不均衡等问题,财政部将继续研究完善财政支持农村金融发展的政策体系,更好地撬动金融资源回流“三农”。

财政部称,目前县域地区的存贷比仅为57.6%,比县域以上地区低17.2个百分点,县域资金外流问题仍较严重。农村金融发展的体制、司法、信用等环境建设相对滞后。

财政部要求,继续完善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政策,进一步调动金融机构加大涉农贷款投放的积极性。根据小额贷款公司涉农贷款增量奖励试点情况,研究完善政策内容,进一步发挥小额贷款公司支农支小的积极作用。要研究完善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尤其是基础金融服务薄弱地区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制度,完善农业大灾风险准备金制度。结合完善涉农贷款统计制度,适时总结和完善农村金融税收优惠政策,在不增加财政支出的前提下,突出重点,进一步调动金融机构支农积极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