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君安个人投资景气指数大跌

国泰君安个人投资景气指数大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6月,国泰君安个人投资者投资景气指数(3I指数)在上月突破年内新高后大幅回探,运行值49.59,较上个月下跌24.33个点。资金成本的飙升、经济数据的低于预期、美国QE的退出预期等多方面因素导致A股市场在6月未能延续前期的良好走势,在暴跌13.97%后创下年内新低。

从“3I指数”的分项指标看,交易投资收益率较前期显著恶化。其中,在选定的跟踪样本中,已交割的当期平均市盈率下跌至0.28%;平均浮亏率为36.96%,浮亏程度较上月大幅提高22.05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3I指数快速回落,但仍高于2012年上证指数下探至1949点时所对应的点位,这一定程度上说明急跌对中小投资人投资信心的影响并不是破坏性的,其程度仍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行情演绎来确证。

国泰君安认为,钱荒危机暂止,但社会风险认识建立过程仍在加速。监管层预期管理和流动性紧缩的季节性因素改善导致钱荒危机暂时缓解,但社会风险认识建立受这次钱荒推动进一步加速。风险认识建立过程中类似事件可能再次出现,值得警惕。风险认识上升将压制权重板块,同时推高成长股估值。(朱茵)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