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郁亮:未来两三年房地产继续过冬

郁亮:未来两三年房地产继续过冬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昊 张敏  

6月28日万科在西安举行全国媒体见面会,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整个中国经济需要挤泡沫,而银根的缩紧会让我们中国真的可以推动经济上结构的转型,而房地产行业将在这一过程中接受考验。此外,郁亮对来自全国的记者介绍了万科近期的在推动产品质量上的新举措。

调结构比挤泡沫更重要

近期银行间市场蔓延的钱荒成为媒体见面会的热门话题,郁亮表示银根缩紧有助于中国经济的转型。“整个中国经济需要挤泡沫,中国经济由于金融货币的超发导致各种各样不合理的现象应该得到调整。靠投资拉动的结构看起来难以维持,如果靠投资拉动整个经济增长速度,那么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是不可能完成的。我觉得银根的缩紧,会让我们中国真的可以推动经济上结构的转型。”

郁亮表示,货币超发是近几年的房价快速上涨的原因之一。“从某种意义上讲,房价问题也是金融问题,钱多了才会把房价抬高。”他表示银根紧缩某种程度上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房地产行业也需要健康发展的环境,这个时候,如果大家都更现实一些,更务实一点,踏踏实实做一些事情更好。只是名义上的增长可能不是太好。”

对于未来几年房地产行业的前景,郁亮表示,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未来房地产行业的优胜劣汰还会继续,一些企业会被洗牌出局。“未来这个行业也会出现更多的合作机会,我相信未来两三年时间会比较痛苦。”

3年杜绝行业质量通病

记者还了解到,万科今年将大规模推行面向收房客户的《交付验房指引》,客户在收房时将根据这份指引逐一检查。“客户是企业经营的根基,如果问万科最看重什么,就是客户,”郁亮表示。

作为行业内规模最大、且全面推行装修交房的企业,万科的产品质量备受关注。近年来,虽然万科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管理制度和手段,但仍时有客户投诉发生。为了解决客户对房屋质量的担忧,以及由于对验房要求不了解而导致的各种困惑,万科决心把客户直接变为质量监督体系的一环。按照万科的计划,到2015年,所有在建项目将杜绝空鼓、开裂、渗漏的行业质量通病。

“房子好不好,客户最有发言权”,基于这样的理念,从今年9月1日开始,万科将全面推行面向客户的《交付验房指引》。“简单地说,就是把我们内部对产品的要求和标准向购房者完全公开了,客户只要有了这张表,就相当于一个专业的验房师”,万科副总裁周俊庭表示。

“规模可以飞跃,但质量管理只能一步一个脚印,从毛坯到装修,从实测实量到交付评估,验房指引,万科的质量文化和管理制度也是在不断应对挑战的过程中沉淀形成的,今天,我们认为自己有能力去接受更严格的考验。”周俊庭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