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经济下行预期强化券商看淡下半年行情

经济下行预期强化券商看淡下半年行情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朱茵

进入2013年下半年,投资之路或异常艰难。在券商研究机构看来,下半年在流动性风险和经济下行风险夹击之下,资本市场难有起色,机会可能逊于上半年。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渐行渐近,中国房地产、基建投资增速可能阶段性放缓,这些因素会造成经济加速下行。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中国经济活动可能承受两种冲击:一是基建、房地产投资增长不可持续,三四季度可能出现阶段性放缓,这对内需会形成一定打击;二是美联储量化宽松的退出渐行渐近,对市场预期、经济活动扩张构成抑制作用,进而对经济和市场产生负面作用。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向下动力较大,如果有预料不到的扰动因素,经济下行速度可能加剧,如果有预料不到的向上因素,经济活动也顶多是稳定在不高的水平。

长江证券的报告认为,由于潜在经济增速面临下降,经济探底空间可能超出预期。而在国内,这条路径实现的方式是以“时间换空间”。这也意味着,调整将会是非常漫长的,下半年经济仍旧是下行格局。

在对经济忧虑的预期下,券商普遍不看好下半年的指数走势。中金公司预计,沪指合理运行区间在2060点至2330点,下半年走势将是“先下跌后反弹”,三季度整体走势不容乐观。国泰君安保持谨慎态度,认为下半年沪指的运行上限为2350点。相比之下,东莞证券和国信证券稍显乐观。东莞证券认为,下半年点位在2050点至2450点之间;国信证券虽然没有预测低点,但认为沪指下半年的天花板为2500点。安信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认为,从企业盈利、无风险收益率、风险偏好来观察,下半年A股指数投资机会弱于上半年。经济环境变差、利率水平抬高等因素使得下半年股指很难再有上冲2400、2500点的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