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光大银行联手新鸿基“掘金”移民金融

光大银行联手新鸿基“掘金”移民金融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殷鹏

近日,光大银行和香港新鸿基金融集团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为高端客户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香港投资移民服务、海外投资渠道和资产配置方式,共同进行离岸资产配置、投资移民业务、财富管理业务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帮助客户更好地实现在香港资产的保值增值。

业内人士分析,合作双方在高端客户投资移民与境外资产管理方面优势互补,光大银行自2011年推出私人银行业务以来,客户数量和资产总量连续两年翻番;而新鸿基金融集团分行或办事处则遍布香港、内地和澳门多个地点,目前已与60多家基金公司2000多只基金达成合作。

中国银行与胡润研究院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中国高净值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经达到三分之一,同时,有14%的高净值人群已移民或者在申请移民当中;招商银行与贝恩公司发布的报告则显示,高净值人群中近60%的人士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约27%已经完成投资移民,而正在考虑的受访者占比也高达47%。

受此影响,近年来,中国个人境外资产增长迅速。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陈昌宏说,在香港,2008年来自内地的个人投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70%,资产规模占中国内地个人境外资产的一半以上,这些都给香港股市、楼市、投资移民等带来巨大机遇。随着高净值人群进一步全球化资产配置与投资移民的需要,预期境外投资将进一步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