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首月清算量超600亿

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首月清算量超600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自5月27日新加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对外营业以来,开业首月清算业务量即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于2月8日授权工行新加坡分行担任新加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是央行首次在中国以外的国家选定人民币清算行。

截至6月27日,已有52家新加坡本地及境外的银行在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成为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的参加行,其中的39家参加行已通过新加坡清算行办理人民币相关业务。清算行开业首月办理的业务类型即较为全面,包括新加坡与中国大陆之间的贸易项下跨境汇款清算、本地汇款清算、与香港市场之间的离岸清算、银行间头寸调拨、定期存款、人民币购售、拆借以及人民币债券发行清算等。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还协助渣打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汇丰新加坡分行、大华银行完成了4笔共25亿元的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募集本金的清算,这标志着新加坡清算行在助力海外人民币资金拓宽筹集和运用渠道方面的作用开始显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