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3日开秀首批中报聚集五大行业预增股行情提前启动

13日开秀首批中报聚集五大行业预增股行情提前启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2013年中报披露大戏将在13日正式开演。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中报披露安排,自13日起的一周时间内,将有20家上市公司中报陆续亮相,这20家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医药、交运、电子、化工五大行业。计划首家披露中报的华平股份7月1日涨停,市场对于首批中报公司已经开始提前布局。

20家中报将率先披露

Wind数据显示,首批20家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五大行业。目前有8家已经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机械行业首批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多家预增。其中,东睦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5%-115%,成为首批披露中报业绩的上市公司中预增幅度最为明显的公司之一;长城电工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80%-100%。

此外,医药生物类公司嘉事堂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5215.05万元-6017.37万元,同比增长30%-50%。电子行业的超华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2438万元-3621万元,同比增长1%-50%。交运设备类上市公司中航精机则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87亿元-2.24亿元,同比增长0%-20%。

相比之下,安琪酵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0%-50%。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是受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因素影响,削弱了公司出口产品的竞争力,也影响了公司出口产品的盈利能力。此外,受消费需求不旺、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主导产品收入增长缓慢,期间费用的快速增长态势未能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受新年度公司产能集中释放等因素影响,固定资产折旧和财务费用增加,影响了公司的利润水平。

   从安琪酵母的年报来看,公司2012年在国外实现的营业收入共计8.81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32.5%。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等汇率持续升值,将会削弱安琪酵母等涉及出口业务的公司产品竞争力,特别是以美元结算的上市公司业绩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不仅如此,4月份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大幅波动,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东方金钰就表示,由于金价波动大,公司暂无法对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做出预测。

预增公司受关注

从历史上看,首批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通常会受到市场的关注,特别是业绩表现较好的公司更容易获得资金炒作。

以2012年中报为例,率先披露中报的津劝业在去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60.22%,公司披露中报前一周股价曾收于涨停,公司中报披露当日的股价更是一度创下阶段性的高点。整体来看,在交易所发布披露时间表后的10个交易日内,首批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通常会迎来一波股价炒作。在去年交易所发布披露时间表后,较早披露中报的双鹭药业、顺络电子等公司都曾迎来股价连续上涨。

   从今年的表现看,首批披露中报的20家公司在7月1日的股价无一下跌,华平股份更是收于涨停。业绩预增30%-50%的嘉事堂也在早盘不久后达到涨停。超华电子、东方财富的股价涨幅则在7%以上。

作为首家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华平股份目前并未披露业绩预告。不过从公司业绩表现看,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强势增长。公司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了61.31%,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更是增长了117.95%。

华平股份主要从事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通信系统的研发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视频会议系统、视频监控指挥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由于定位于智慧城市建设,公司的增长前景广为市场看好。

海通证券在6月上调了对华平股份的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海通证券认为,受公司行业应用大客户贡献收入持续快速增长、智慧城市非BT项目贡献收入等因素影响,上调公司2013-2015年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0.95元、1.33元。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82元,今年一季度为0.09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