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黄金走势还看美国“脸色”

黄金走势还看美国“脸色”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泰君安期货 陶金峰

6月28日,COMEX黄金8月期货一度创下近3年来的新低1179.4美元后,随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连续反弹。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从9月开始缩减QE规模的预期强烈,但是仍有部分人士质疑美联储退出QE时间表;美元再度走强,继续抑制金价。继续密切关注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及其对于金价的影响。

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6月议息会议后的声明中比较明确地公布了QE退出时间计划表,但是美联储内部对此仍有一定分歧,给市场预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6月28日表示,美联储退出购债计划为时尚早,还需进一步确定经济动能以及通胀是否只是暂时回落。他还预计2014年通胀增速为3.25%。6月27日,纽约联邦储备主席William Dudley告诫金融市场称,如果市场认为货币政策收紧的时间点已临近,那么就是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立场的误解。他还表示,上调短期利率很可能是遥远的事情,即便今年晚些时候Fed可能会放缓债券购买步伐。

由于美联储内部官员在是否退出QE和何时缩减债券购买的问题上有一定分歧,美联储退出QE仍有可能面临一定变数,部分投资者在黄金下跌过程中坚持看多未来金价,勇敢地抄底买入黄金。6月28日和7月1日黄金暂时止跌反弹,部分是由于上述因素导致的黄金弱势反弹行情

不过,美元走势始终是悬在金价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6月中下旬,美元指数持续反弹,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联储退出QE预期较强烈,加之近日欧债危机再起波澜,均有利于后市美元指数继续反弹。截至6月28日,美元指数已经反弹至6月初以来的反弹新高83.168,后期有望继续上攻84.498的年内高点。美元走高,进一步加重金价下行压力。

7月5日,北京时间晚上8:30,美国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数据和6月失业率。目前市场预期,6月新增非农就业17.0万人,6月失业率将由5月的7.6%降至7.5%。如果公布结果与市场预期一致,甚至好于预期,则将抑制金价弱势反弹,并大大增加后市黄金价格的下跌压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