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谷歌眼镜软件升级 3只概念股望迎上涨机会

谷歌眼镜软件升级 3只概念股望迎上涨机会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2日13:45分类:行业掘金

谷歌周一发布了谷歌眼镜的更新公告,提供了多项新功能,包括向Gmail联系人发送信息或拨打电话、更多的语音命令,以及基本的网络浏览体验等。

新的语音命令帮助用户进行一些操作,同时无需点击屏幕界面。这些语音命令包括“大声朗读”、“回复”(消息)、“接听电话”和“与xx分享”等。

目前用户可以点击任何新的Gmail联系人,并直接发送消息。从主菜单中,用户将可以点击“发送消息至”选项,随后将可以看到滚动的联系人照片,点击后即可发送消息。

更有意思的是,谷歌此次给谷歌眼镜带来了基本的网络浏览体验,帮助用户更好地浏览网页,而不仅仅是谷歌提供的卡片。此前,用户能收到来自谷歌知识图谱的信息卡片,但无法做更深入的浏览。

通过最新功能,当用户使用谷歌眼镜进行搜索时,只需点击搜索结果条目,并选择“浏览网站”选项,即可打开网页。在网站打开后,用户将可以通过谷歌眼镜侧面的触控面板使用一些基本的控制功能。

业内人士分析,谷歌眼镜软件的升级,有望推进产业链发展。由于谷歌眼镜并非新鲜题材,因此随着题材的扩散,“正宗度”将成为A股相关概念股比拼的核心。可关注环旭电子(601231)、水晶光电(002273)、康耐特(300061)。

环旭电子(601231):公司与国际大型品牌商建立了稳固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制造服务商成为下游品牌客户合格供应商的难度很大,但是一旦成为该等客户的合格供应商且双方合作较好,将会长时间保持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经与许多国际一流的大型电子产品品牌商,如苹果、友达光电、联想、英特尔、摩托罗拉、法雷奥、Honeywell、IBM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应链合作关系。按谷歌公司的设想,智能眼镜将是一个独立的通信设备,智能眼镜也将包括信号输入部分、信号输出部分和信号处理部分,它带动的将是一条非常长的产业链。国泰君安分析师看好公司wifi模组生产的国际化、规模化优势。以其拥有的国际大客户资源和背景,得到谷歌订单的预期比竞争对手概率稍大一些。

水晶光电(002273):公司在努力推进视频眼镜项目的产业化。在接待特定对象调研时,公司表示,穿透式可视眼镜(或称“视频眼镜”)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公司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目前几家国际大公司均在高度关注。关于视频眼镜项目,公司的优势在于同时具有丰富的光学零部件产品的技术及生产经验,以及丰富的光机模组设计和制造经验。目前该项目研发进展良好。

康耐特(300061):2013年3月,公司贴合式有度偏光3D眼镜新产品完成试制,并将在即日推向市场。贴合式有度偏光3D眼镜是利用偏光中的圆偏光原理,设计制作PVA+TAC+PVA三明治偏光膜,将产生效果的偏光片配合光学镜片的表面弯度、无缝贴合光学眼镜。该产品免去了近视/远视人群观看3D电视时,佩戴两幅眼镜的麻烦;将3D偏光片与光学眼镜无缝贴合的设计,观看时3D效果更佳。3D眼镜和谷歌眼镜属于两类产品,但公司在镜片上的优势使市场对其充满想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