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 期货概念股迎升机

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 期货概念股迎升机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2日13:38分类:行业掘金

腾讯财经独家获悉,6月21日国债期货已经获批。5月28日,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上海表示,年内力争推出国债期货。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张慎峰曾公开表示,国债期货上市品种选择的是五年期中期国债合约。据他介绍,“目前选择的合约品种是体量最大、交易最为广泛、避险使用最容易开发其他衍生工具的五年期中期国债合约。”

2012年2月13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仿真交易联网测试启动。8家金融机构参与首轮联网测试,其中5家为期货公司。

2012年4月23日,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开始向全市场推广。截至2013年3月31日,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供运行276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量1185 万手(按单边计算),累计成交额10.82万亿元,日均持仓量约8万手。在此期间,约有近80家证券公司、商业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参与了仿真交易。

海通证券表示,近期国债期货、原油期货和铁矿石期货近期上市的呼声也日益升高,这将拓宽期货品种并将有效提升期货市场交易额及期货公司收入;此外期货资管业务正式起跑,有助于拓宽期货公司传统盈利模式。未来国内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十分可观,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分析称,期货概念股包括:中国中期、弘业股份、厦门国贸、浙江东方、美尔雅等。

此外,中信建投认为,山西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东北证券等券商的期货业务利润贡献度较高,将成为国债期货业务的主要受益者。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