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解析 > 资金撤离全球股市 A股每日流出逾1亿美元

资金撤离全球股市 A股每日流出逾1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2日09:43分类:市场解析

核心提示:EPFR数据显示,6月20日至6月26日,流出全球股市的资金高达131亿美元,其中流出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的资金为主,而流出新兴市场资金高达55.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中、俄两国流出较多,而日本因日元重回贬值通道,成为主要国家中唯一一个出现资金流入的国家。

申银万国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在6月20日至26日的当周,资金加速撤离全球股市和债市,其中流出全球股市的资金创2011年12月以来新高,流出全球债市、新兴市场基金和美国基金的赎回量创2001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而黄金等实物基金业出现加速流出。

而申银万国预计,由于QE退出和全球经济下行的预期导致恐慌情绪有所加剧,流出的趋势仍将持续。

EPFR数据显示,6月20日至6月26日,流出全球股市的资金高达131亿美元,其中流出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的资金为主,而流出新兴市场资金高达55.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中、俄两国流出较多,而日本因日元重回贬值通道,成为主要国家中唯一一个出现资金流入的国家。

而在中国方面,上周流出资金量达到11.6亿美元,环比增加27%,同时2.9亿美元流出债市,环比增加223%。而截至目前,已经连续20天流出中国股市资金超过1亿美元,而目前这一趋势并没有放缓的迹象。

而申万认为,7月份由于财政缴款的影响,国内流动性紧张可能持续到7月中旬,QE推出预期短期内仍对资金面构成压制。其指,虽然中国银行间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但流动性偏紧的局面至少持续到7月中旬,央行调控信贷盲目扩张,盘活存量资金的目标仍将继续,下半年的整体流动性将差于上半年,不排除未来某些行业出现资金紧张的可能性。

申万在研报中指出,7月在国内经济不及预期,贷款利率高企的情形下,外资短期内仍将继续流出中国资产。虽然6月28日外管局宣布QFII和RQFII额度分别增加9亿美元、92亿美元,但难改资金短期流出的大趋势。

而对于大宗商品的未来走势,申万指,美联储放缓QE的决策基本清晰,即使美国一季度GDP终值大幅下修也未能给金价带来支撑,黄金的避险和保值增值属性明显下降,未来金价仍将承压。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