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939家公司预告半年业绩 整体小幅增长

939家公司预告半年业绩 整体小幅增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2日08:28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较去年同期略有改观,但难有惊喜。2012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基本持平;2012年上半年,在一系列“稳增长”举措下,整体业绩仍同比下滑了2.1%。

随着两市半年报即将进入披露期,上市公司上半年成绩单又成焦点。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7月1日,两市共有939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整体业绩呈现小幅增长。近千家公司中,“报喜”数量457家,占比约48.7%,“报忧”数量254家,占比27%,另有相当比例的公司停留在或上或下的“中间区域”。从环比口径看,今年二季度,上述公司业绩环比增长0.73%。

总体而言,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较去年同期略有改观,但难有惊喜。2012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基本持平;2012年上半年,在一系列“稳增长”举措下,整体业绩仍同比下滑了2.1%。

在申万23个行业大类中,今年上半年“报喜”公司超半数的行业共有11个,其中公用事业、商业贸易、食品饮料、房地产四大行业报喜比例超过60%,高于平均水平。对比之下,农林牧渔、交通运输、煤炭三个行业情况不容乐观,“报忧”比例均超半数。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公司近期借助金融股权变现、甩卖资产、争取政府补贴、会计变更等方式来调节利润,扮靓半年报,其真实盈利能力值得推敲。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