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减少854亿港元

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减少854亿港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0:30分类:港股

新华社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6月28日公布,截至5月31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28851亿港元,较4月底减少854亿港元,外币资产减少336亿港元,港元资产减少518亿港元。

外币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外币投资的估值亏损及已购入但未结算的证券交易减少。港元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获认购而未交收的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减少,以及政府提取财政储备。

货币发行局账目显示,5月底的货币基础为12324亿港元,较4月底减少26亿港元,减幅为0.2%。货币基础减少,主要是由于负债证明书总额减少。

5月底的支持资产总额减少65亿港元至13312亿港元,减幅为0.5%。支持资产减少,主要是由于赎回负债证明书引致资产减少及出现重估亏损。支持比率由4月底的108.31%,减少至5月底的108.02%。(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