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周资金净流出329亿

上周资金净流出329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1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叶苗

纵观上周市场整体走势,给人的感觉就是出乎意料:周一百点下跌、周二惊天逆转、周三创业板大幅拉升、后期权重板块集体护盘。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出329.31亿元,创6月最大单周资金净流出,且相比前一周净流出168.82亿元,净流出规模大幅放大。

根据大智慧SuperView统计,上周资金流入4511.37亿元,资金流出4840.70亿元,资金净流出共计329.31亿元,资金呈现加速外逃的趋势。有分析人士指出,临近季末,资金趋于紧张,但更大的可能是大体量资金对于中国经济复苏进程持不确定态度。在疲弱的大背景下,国内股市短期难言好局。

从板块资金流向看,上周31家板块无一净流入。相比较来看,旅游酒店、商业连锁、钢铁等板块净流出较少,一周分别净流出0.60亿元、2.47亿元、2.60亿元。

板块净流出排行方面,银行类、券商、交通工具3家板块一周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30.44亿元、27.53亿元、21.41亿元。

个股方面,统计显示两市仅有498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1966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新日恒力、上海九百、福建水泥等3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3.01亿元、2.29亿元、1.67亿元;中信证券、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3只个股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6.40亿元、6.09亿元、5.65亿元。

上周是6月最后一周,盘面上题材热点相对前期较少,主要因为周初市场较弱,后期又因为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强势,掩盖了题材炒作的锋芒。分析人士认为,随着6月的结束,年中资金紧张的格局从下周开始将逐步缓解,但当前市场仍显弱势,想要吸引更多资金入场,仍需提振市场信心,短期更多资金或仍处观望态势,接下来将迎6月重要经济数据发布,从各大机构预测结果来看,数据并不乐观,短期内这或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后市转好仍需政策面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