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交所为券商次级债券提供转让服务

深交所为券商次级债券提供转让服务

中证网2013年06月30日19:57分类:市场动态

深交所28日正式开展为证券公司次级债券提供转让服务。据深交所网站当日发布的《关于为证券公司次级债券提供转让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证监会公告〔2012〕51号)的相关规定,证券公司可以非公开方式发行次级债券并在证券交易所转让。通知规定,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的次级债券,可申请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转让。另据该项通知显示,深交所为次级债券提供转让服务对发行人暂免收取费用,对投资者参照公司债券收费标准收取转让经手费。

据通知显示,发行人申请次级债券在深交所所转让的,应当通过固定收益品种业务专区提交相关材料:转让服务申请书;监管部门的核准文件;募集说明书;登记托管证明文件;深交所所要求的其他材料。次级债券转让前,发行人应当与交易所签订《证券公司次级债券转让服务协议》。投资者参与次级债券的认购与转让,应当符合《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规定的条件,并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人民币普通股票账户(A股证券账户)。

深交所次级债券代码区间为“118901-118999”,代码按顺序编制。次级债券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转让以及成交信息披露参照本所《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办法》及其配套指南的相关规定执行。通知同时明确,每期次级债券的持有账户数不得超过200户。深交所按照申报时间先后顺序对次级债券转让进行确认,对导致次级债券持有账户数超过200户的转让不予确认。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