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快讯:前海利好提振 地产金融发力上攻

快讯:前海利好提振 地产金融发力上攻

中证网2013年06月28日10:48分类:市况点睛

28日早盘,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获批的利好提振下,房地产、金融服务、建筑建材等板块表现活跃,而房地产板块的表现则更为耀眼,板块涨幅近5%,招保万金均现7%以上的涨幅。金融服务板块上涨超2%,券商股表现突出,宏源证券大涨超7%。

据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报道,深圳市昨日(27日)正式批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合作区的整体规划提出3年内投资3898亿元人民币(下同),于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00亿元的目标。资料显示,前海综合规划投资估算涵盖土地整备、填海工程、基础设施、建筑工程、其他不可预见费用等五大类。前海合作区总建设投资约3898亿元,其中土地整备投资约178亿元、填海工程投资约52亿元、基础设施投资约682亿元、建筑工程投资约2800亿元、其他不可预见费用投资约186亿元。

在金融业方面,除了已经启动的跨境人民币贷款外,提出要探索发展深港两地人民币同业拆借及试点当地证券公司投资港股。该规划指出,前海将主要探索发展离岸金融业务、推动深港资本市场合作、推进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支持创新型金融机构集中发展等,将推动离岸结算业务,试点企业对外投资、境外融资;支持跨境贸易信用证办理和人民币结算,非金融机构进入外汇市场以及非居民境外货币借贷、外汇买卖、境外证券交易、境内期货交易等离岸金融业务;以及积极推动人民币债券市场建立;给予当地券商和基金公司在香港分支机构QFII待遇。

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1964.24点,上涨14.23点,涨幅0.73%;深证成指报7719.58点,上涨175.25点,涨幅2.32%;创业板指报1028.17点,上涨5.67点,涨幅0.55%。

近期A股市场持续表现不佳,甚至可以说是出现小型股灾,大批个股创出了历史新低。与此同时,也有部分个股不为行情所左右,甚至逆市创出历史新高。在这些逆市走强的个股中,部分中报“高送转”潜力股股表现尤为抢眼。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年的6月底,市场的目光便开始转向中报;而期间也是“高送转”题材股表现最为活跃的时候。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个别中报“高送转”潜力股逆市而动,说明己有资金在关注“高送转”潜力股,高送转行情有望率先启动,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方面,在当前市场环境下,5日均线显得十分重要。若股指成功突破5日均线,则反弹行情更看高一线;若没能主动成功站上则后市将仍有一定幅度的杀跌。短线而言,股指在1950点附近,应该还会继续震荡反复一段时间。(周佳)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