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商所:进一步论证铁矿石期货合约规则

大商所:进一步论证铁矿石期货合约规则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8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李正强说,铁矿石是大商所推动上市的战略品种,也是证监会积极推动上市的四大战略产品之一。目前各界对推出铁矿石期货已普遍达成共识,去年10月大商所铁矿石期货获证监会立项后,交易所积极推动其上市工作。

大商所总经理李正强27日在出席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铁矿石期货培训班活动时表示,将进一步对铁矿石期货合约规则进行论证,做好钢铁行业企业市场利用引导和培育服务工作,积极做好上市准备工作。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晓齐说,大商所最近已提出上市铁矿石期货的申请,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原则上同意大商所推出铁矿石期货,在铁矿石价格波动较大、企业需要避险工具的新形势下,大商所推出铁矿石期货对钢铁企业发展是有利的。在当前铁矿石价格总体上进入下行通道的情况下,要把握好推出时机。

李正强说,铁矿石是大商所推动上市的战略品种,也是证监会积极推动上市的四大战略产品之一。目前各界对推出铁矿石期货已普遍达成共识,去年10月大商所铁矿石期货获证监会立项后,交易所积极推动其上市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对铁矿石合约和规则制度进行论证,积极引导企业充分认识期货市场、利用期货管理好市场风险。(王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