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包钢股份涨逾7%

包钢股份涨逾7%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昨日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午后钢铁板块强势上涨,对指数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包钢股份涨逾7%,为表现最为出色的权重钢铁股。在包钢的带动下,申万黑色金属指数上涨1.25%,为两市表现最好的一级行业指数。

钢铁板块的异动出现在午后1点45分,当时沪综指及创业板指数正在“跳水”,钢铁股的走强在关键时刻阻止了指数的快速下跌。包钢股份价格在大量资金的进攻下快速上行,盘中涨幅接近9%。昨日该股成交3.89亿元,为前一交易日的3倍多。

市场人士指出,钢铁股的强势表现可能和两个因素有关:一是上周钢铁价格出现上涨,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唐山地区部分钢材品种价格环比增幅超过百元;二是市场对于钢铁产能过剩的担忧略减,主要原因在于华北地区部分钢铁项目可能由于环保不达标而关停或拆除。

分析人士指出,钢铁行业目前仍面临产能及库存的长期压力,而未来需求增速的萎缩则更值得担忧。因此尽管钢铁股出现反弹,但长期趋势依然不宜乐观。(申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