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套利资金进场银华深100场内规模持续增长

套利资金进场银华深100场内规模持续增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昨日,上证指数收于1950点,微跌0.08%。杠杆股基的交投依然活跃,近期呈现持续整体溢价的银华深100迎来大量套利资金进场。深交所数据显示,自6月19日起,银华锐进、银华稳进场内规模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持续增长,截至6月26日,两类份额累计增幅超13亿份。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收盘,银华锐进、银华稳进二级市场价格分别为0.475元和0.951元。而据测算,银华深100母基金27日净值约为0.699元。以此计算,截至昨日收盘,银华深100场内仍有约2.00%的整体溢价空间。但与此前两个交易日7.25%和4.25%相比继续收窄,这也是套利资金持续流入的结果。

深交所公布的场内份额数据显示,6月19日-26日,银华稳进、银华锐进场内份额持续增长,可以明显看出近期套利资金的流向。其中,25日、26日增幅分别为3.88亿份和8.02亿份(A/B级合计),资金规模超过8亿元。截至6月26日,银华稳进、银华锐进两类份额的场内规模合计超过224亿份,为目前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产品。

数据显示,银华锐进、银华稳进本周以来成交量也呈放大趋势,昨日成交额分别为7.14亿元和3.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大,均居同类首位。相关市场人士表示,成交量的放大表明套利资金进场申购母基金后,将母基金份额分拆为子基金份额并分别卖出,因此银华锐进、银华稳进的日均成交量较往日明显放大。此外,银华锐进、银华稳进规模较大,自上市以来交投活跃,因此对于套利资金更具吸引力。

但随着套利资金的介入,套利空间也将逐步缩小。同时,受套利资金在场内卖出的影响,截至6月27日,银华锐进溢价也缩减至29.08%,较此前有所回落。其净值杠杆约为3.80倍,价格杠杆约为2.94倍。(郑洞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