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华生:北京房价已透支未来20年发展

华生:北京房价已透支未来20年发展

和讯股票2013年06月27日20:24分类:行业掘金

2013年和讯网中期股市投资策略会于6月27日在京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重建信心 践行中国股市梦”,和讯特别邀请国内一流经济学家、金牌分析师、著名投资人等齐聚一堂,共话2013年下半年经济走向、市场方向以及股市投资机会。

在主题为:《经济周期与股市周期》闭幕演讲上,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表示:北京房价已经和美国纽约、日本东京相比,可能把20年人均GDP提前达到了。

我们在股市的人应该比行市的人应该更清醒,因为他们过去有个教训,2007年尽管才涨了两三年,但当时在房市的人会认为股价会不断上升,很快冲破10000点,但楼市的人也知道。任何东西物极必反,现在北京的房价已经和美国的纽约,日本的东京相比了,可以把20年后人均GDP提前达到了,今后的房价往什么地方涨呢?当房价停止上涨的时候,我们的危机就会被触发,它带来的危险我认为是巨大的,特别是对中国这样的政治、文化、历史传承的国家,包括我们有这么浓厚的投机文化,所以我认为,这次我们在金融上面的流动性短缺所造成的不大冲击,也许7月份以后很快会被人忘却,我希望不要被忘却,这某种意义上是给我们难得的机会,让我们意识到危机来临时它所引起的金融海啸也许不比美国差。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