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卢锋:QFII和RQFII单日大扩容出于双重考虑

卢锋:QFII和RQFII单日大扩容出于双重考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17:1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6月24日一天,QFII额度即发放9亿美元;RQFII当日发放额度也占据了整个六月额度的九成以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独家采访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卢锋表示,QFII和RQFII单日大扩容是出于双重考虑。

相关阅读:

潘向东:输血短暂提振股市 下半年仍有机会

吴晓求:中小盘上涨反映对未来经济担忧

吴晓求:现阶段重启IPO不合时宜

作者山晓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外汇局最新数据显示,QFII和RQFII双扩容“输血”A股。单是6月24日一天,QFII额度即发放9亿美元;RQFII当日发放额度也占据了整个六月额度的九成以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独家采访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卢锋表示,QFII和RQFII单日大扩容是出于双重考虑。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卢锋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独家采访。中国金融信息网 邹晨洁 摄

他表示,QFII和RQFII单日大扩容的基本背景包括两个方面:大背景是资本账户的开放,而另一个背景则是近期股市的疲软。

卢锋认为,资本账户开放重要的内容就是外资如何进来,过去会比较审慎,但大的方向应该是推向改革。如果资本账户开放继续推进,未来“口子”也会越来越大。

在这种背景下,即长期改革意图和方针下,也会考虑短期宏观经济和市场的配给。在近期股市压力之下,单日大扩容也在情理之中。

近期,A股市场连续下挫,尽管盘中时有上涨,但以收盘来看,沪指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期间跌幅接近200点。24日,沪指单日大跌5%以上,连续击穿了2000点关口和前期1949低点。

根据外汇局26日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外汇局在6月24日一天集中发放9亿美元额度,较5月份的6.8亿美元有显著提升。截至6月26日,QFII总额度已达434.63亿美元。

不仅如此,数据显示,RQFII额度也增加至1049亿元人民币。6月份总共发放了97亿元人民币额度,其中6月24日,外汇局一口气发放了92亿元人民币额度。

统计显示,整个6月,QFII和RQFII获得合计相当于逾15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额度。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