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钱紧时期紧盯现金流 六只不差钱股闪亮登场

钱紧时期紧盯现金流 六只不差钱股闪亮登场

证券日报2013年06月27日09:44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5月30日以来以及本周以来大单资金均呈现净流入,同时,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今年首季每股收益高于行业平均值的个股有20只。上述个股中,本周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800万元的有康美药业、歌尔声学、中威电子、青岛海尔、科伦药业、红日药业等6只个股。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吴 珊  莫 迟

 “钱紧”一词近期成为了网络热词,百度中与“钱紧”相关的结果约62万条之多,这也是近期A股暴跌的动力之一。有专家表示,面对“钱紧”这一特殊时段,投资者应在公司经营运作资金和主力资金介入等资金流充分的股票中寻找交易性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5月30日以来以及本周以来大单资金均呈现净流入,同时,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今年首季每股收益高于行业平均值的个股有20只。上述个股中,本周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800万元的有康美药业、歌尔声学、中威电子、青岛海尔、科伦药业、红日药业等6只个股,今日本版对上述不差钱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康美药业(600518.SH)

医药产业的创新者

统计显示,康美药业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25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27元,均高于医药生物行业的平均水平。按整体法计算,一季度医药行业平均每股收益为0.14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01元。此外,康美药业自5月30日以来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资金净流入1607.28万元,而本周以来该股资金净流入达到14052.79万元,位居不差钱个股中本周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名第一。

从市场表现来看,康美药业最新收盘价为19.60元,在资金的支撑下,本周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达到7.46%,跑赢大盘13.33个百分点,区间累计成交量达12444.56万股,区间累计成交额达225532.03万元,区间换手率为5.66%。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营业务为中药饮片、西药制剂产销;康美络欣平、康美诺沙和康美利乐为西药制剂三大主打产品。公司的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业务均通过相关的GMP、GSP认证。

申银万国表示,公司是产业的先行者和创新者,当前市场尚未认识到公司价值,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为0.95元、1.23元、1.60元,同比增长43%、30%、30%,对应预测市盈率18倍、14倍、11倍,一年期目标价26.1元至27.8元,维持“买入”评级。

歌尔声学(002241.SZ)

拥有众多优质客户资源

统计显示,歌尔声学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12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22元,均高于电子行业的平均水平。按整体法计算,一季度电子行业平均每股收益为0.04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06元。此外,歌尔声学自5月30日以来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资金净流入10802.28万元,而本周以来该股资金净流入达到11500.52万元,位居不差钱个股中本周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名第二。

从市场表现来看,歌尔声学最新收盘价为38.36元,在资金的支撑下,本周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达到9.82%,跑赢大盘15.69个百分点,区间累计成交量达4738.76万股,区间累计成交额达165986.55万元,区间换手率为4.00%。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由从事微型电声元器件制造和销售单一业务企业,成长为业务涵盖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电声产品声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赢得包括三星、惠普、思科、LG、松下、西门子、NEC、富士康、伟创力、华硕、联想、京瓷、中兴通讯、缤特力、哈曼、罗技等在内优质客户资源,在微型驻极体麦克风、手机用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及蓝牙耳机等领域市占率均较高。

考虑到公司2014年起可穿戴终端业务将对业绩起到较大贡献,瑞银证券将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的预测从1.66元、2.35元、3.04元上调到1.66元、2.45元、3.22元,并上调长期增长假设,目标价上调到69.8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