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阴十字星藏阳谋 九机构纵论震荡磨底进行时

阴十字星藏阳谋 九机构纵论震荡磨底进行时

证券日报2013年06月27日09:36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沪指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跌落到今年3月4日低点2259点和4月8日低点2180点的连线之下,根据时间原则,该线已被有效跌破,就此翻身成为后市的强阻力。从60分钟K线来看,沪指周三未能突破周二的高点,但是KDJ指标突破了周二的高点,出现了顶背离,短线宜适度谨慎。

■主持人 张 颖 孔瑞敏 

指数维持低位震荡

主持人:周三沪深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不过盘面热点全面爆发,创业板个股整体走势强劲。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招商证券:从基本面看,近日,央行称将适时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货币市场稳定。另外,6月26日至6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议程包括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等。从盘面上看,继周二的大幅反弹后,昨日市场盘面出现分化,一些前期热点的如传媒、TMT继续大幅反弹,而其余板块涨幅较小,尤其是周期类板块。

金百临咨询:对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需要把握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经济政策导向层面的信息。目前看,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出我国经济转型、培育新兴产业的方向越来越清晰。因此,也就有了近期新兴产业股大涨特涨的K线形态。二是,资金投资结构的改变。近期,在新兴产业龙头品种的成交信息回报中,屡屡看到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这些新兴产业股的龙头品种中,这样的走势也折射出基金等机构专用席位也对新兴产业股的暴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使得近期创业板的成交量再度活跃,且创业板指渐有创新高的态势,也就有了小市值、新兴产业股成为A股核心热点的格局。 

短期有技术修复要求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收盘报1951.49点,跌0.41%,成交808.9亿元;深成指收盘报7566.40点,涨0.95%,成交1012.0亿元。总体来看,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从技术上看,后市如何演绎?

招商证券:技术面上看,在上证综指2月份和5月份的双头形成后,股指快速下跌,对5日均线有回抽的可能。昨日股指在2010年7月份、2011年12月份、2012年12月份三点低点连线的下轨处1850点企稳后,后市若有政策配合吸引新增资金入场,则7月份月K线收阳的概率大。

世纪证券:技术走势上看,股指在1950点下方出现了两根长下影,周三的下影线是对周二下影线的确认。但周三下影线只下探到1922点,由此看来,1900点下方空头陷阱很已经明显了。均线系统目前还是空头排列,中期走势仍没走好。KDJ金叉后发散向上,J值在31.82一带,J值过50一带才能转强,MACD绿柱没有再加长,这点对反弹有利,短线来看,股指仍有上冲2000点的动能。

重庆东金:周三两市企稳,沪指虽然还在下跌,但创业板近乎报复性反弹,收出光头光脚大阳线,显示出创业板的炒作资金几乎不受主板影响。从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下跌趋势高峰可能过去;KDJ指标向上,买盘力量继续释放;布林线指标开口放大,股指回到轨道内。盘中前期强势股纷纷反弹,不过大盘股与小盘股的估值差距过大,已经不能用成长预期来衡量。股指期货持仓下降,空头继续平仓。

山东神光:周三沪深股指双双以明显缩量的小十字星报收,沪指收阴深证成指收阳,维持相对强势,表现基本符合预期。至此,沪指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跌落到今年3月4日低点2259点和4月8日低点2180点的连线之下,根据时间原则,该线已被有效跌破,就此翻身成为后市的强阻力。从60分钟K线来看,沪指周三未能突破周二的高点,但是KDJ指标突破了周二的高点,出现了顶背离,短线宜适度谨慎。 

关注二线蓝筹股

主持人:昨日,医疗器械、电子支付、智慧城市、教育传媒等板块表现强势,后市投资者可在哪些行业寻找投资机会?

博众投资:“世界移动游戏大会即将召开”、“机器人展会即将开幕”等消息刺激科技类品种如互联网、智能穿戴、电子支付、智能交通等板块走强,保险、银行、煤炭等权重品种领跌,酿酒、船舶表现较弱。相关部门不会推新版四万亿刺激计划,周期性行业的春天已经过去,而创业板则代表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必将获得更多政策上的扶持,后期表现值得期待。整体上,主板疲弱,创业板及中小板表现活跃,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后市操作上,宜紧跟市场热点,抓小放大。

长江证券:昨日股指分化严重,蓝筹股表现萎靡,而创业板却大涨5.5%。建议投资者对高价、高估值的个股提高警惕,转而可将关注重点放在一些业绩增长较为稳定的二线蓝筹上,一旦市场政策面、技术面出现企稳信号,投资者可以以中长线眼光从容布局。

倍新咨询:大盘经过一系列杀跌动作后,再次将风格转回到中小盘股,聚焦领域还是集中在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成长股上,基本上都是前期强势板块,投资者可把注意力集中在科技环保板块。

广州万隆:即将进入7月份,中报炒作将升温,是防御当前弱势、应对后市继续下跌的换股自救品种。投资者可结合改革增量红利、产业资本运作等要素深入挖掘。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