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合国贸发组织:中国仍是跨国公司首选投资目的地

联合国贸发组织:中国仍是跨国公司首选投资目的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7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26日在《2013年世界投资报告》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去年中国吸收外资金额下降2%,但中国仍是外资流入量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从中期看,中国仍是跨国公司首选的投资目的地。

   有关调查显示,在跨国公司看好的前五大投资东道国中,中国排名第一,美国紧随其后。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创840亿美元的历史记录,首次成为全球第三大对外投资国,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去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达1.35万亿美元,下降18%。据贸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仍将接近去年的水平,上限为1.45万亿美元。

   詹晓宁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状况改善以及投资者在中期内恢复信心,跨国公司可能会将其创纪录的现金持有量转化为新的投资。全球外国直接外资流量可能在2014年攀升至1.6万亿美元,在2015年达到1.8万亿美元。但全球金融体系的结构性缺陷、宏观经济环境可能出现的恶化以及重要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导致外国直接外资流量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