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贵州茅台获亿元融资买入

贵州茅台获亿元融资买入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7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6月25日市场剧烈波动过程中,沪深股市融资余额与融券余额双双下行,显示多空投资者在震荡背景下对后市都采取了谨慎策略。但从个股角度看,仍有部分品种获得融资青睐,比如贵州茅台。

统计显示,贵州茅台6月25日获得了2.17亿元的融资买入,与此同时发生了0.88亿元的融资偿还,这意味着该股当日融资净买入额为1.29亿元,是当日被融资净买入力度最大的两融标的股。从具体走势看,6月25日贵州茅台凭借市场探底回升的契机大幅收红,收盘上涨2.27%;而且从近期走势看,该股虽然也跟随整体市场出现下跌,但跌幅非常有限。分析人士指出,融资6月25日大量买入贵州茅台,很可能就是看重了该股相对抗跌的能力。

自去年年中以来,贵州茅台受到塑化剂事件以及缩减三公开支等事件的持续冲击,股价从257.61元的高位最低一度下跌至155.34元。经历了深幅调整后,该股当前市盈率(TTM)仅为14.1倍。作为传统的消费行业龙头股,在经济预期不佳的背景下,贵州茅台低估值、稳增长的特点很可能重新吸引实力资金的关注,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逢低建立该股融资仓位。(龙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