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票发行继续暂停

央票发行继续暂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7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周三,央行网站依然未公布最新的央票发行公告,意味着继本周二之后,央行将再次暂停央票发行。市场人士预计,周四央行也不会开展正回购操作,同时公开进行逆回购的可能性也不大,公开市场将延续小规模净投放货币。

Wind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共计250亿元,若周四继续全面暂停操作,则全周将净投放250亿元,将是6月初以来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四周净投放货币。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资金面风波中,央票停发与否被赋予了强烈的信号意义。

5月下旬以来,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收紧,市场曾经强烈期望央行能够再度充当最后贷款人的角色。实际上,从每周公开市场操作数据上看,6月初以来央行已降低资金回笼规模,且在端午节假期后暂停正回购操作,仅维持央票地量发行,公开市场连续向银行体系净投放资金。不过,央票坚持发行仍遭到市场的过度解读,加上传言等因素影响,货币市场一度出现非理性恐慌行为,而在央行停发央票并连续表态后,恐慌情绪才逐步缓和。

市场人士预计,为避免引起市场过激反应,在下月资金面出现明显改善前,公开市场可能延续“零操作”。(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