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流动性有所改善 国债期货仿真收涨

流动性有所改善 国债期货仿真收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7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国债期货仿真合约昨日全线上涨,终止了此前的颓势。市场人士分析,这主要由于流动性预期的改善。

□本报记者 熊锋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昨日全线上涨,终止了此前的颓势。市场人士分析,这主要由于流动性预期的改善。

截至昨日收盘,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309上涨0.056元至96.966元,全天增仓1733手。成交量和持仓量方面,三合约总成交51013手,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翻倍,总持仓197292手,较前一交易日增仓9023手。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汪诚指出,昨日银行间剩余期限4-7年可交割券普涨,13附息国债08上涨0.66%至99.21元,国债ETF当日波动较大,收盘上涨0.41%至100.033。就资金面而言,汪诚指出,货币市场利率当日小幅回落,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加权利率下行28BP至5.55%,7天利率则跌至7.29%。不过,由于央行并无实质性的流动性注入动作,且又处于季度末考核时点,资金利率仍处于高位。

对于期债近期走势,汪诚分析,资金面流动性制约下,近期股债走势同步率较高。虽然最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但由于临近季度末,资金利率仍较高,国债期货仿真短期内或有估值修复,但价格出现大幅反弹的概率并不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