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收盘:沪指跌0.41%创业板指暴涨 维稳效果待观察

收盘:沪指跌0.41%创业板指暴涨 维稳效果待观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5:44分类:市况点睛

核心提示:今日开盘沪跌深涨,沪指早盘一度接近翻红,但受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拖累,两市股指再度下挫;午后两市股指延续低位整固走势。与主板指数的弱势震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业板指今日延续强势反弹态势,全天暴涨5.51%,稳稳的站在千点大关之上,激发市场做多人气。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央行25日就流动性紧张问题发表看法,表示已经向部分银行注入流动性。证监会也于同日表示,采取综合措施改善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央行证监会齐“喊话” A股救赎路前景几何

受此影响,今日开盘沪跌深涨,沪指早盘一度接近翻红,但受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拖累,两市股指再度下挫;午后两市股指延续低位整固走势,尾盘小幅拉升,沪指在1950点一线震荡。与主板指数的弱势震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业板指今日延续强势反弹态势,全天暴涨5.51%,稳稳的站在千点大关之上,激发市场做多人气。其中三五互联、东方财富、网宿科技、华谊嘉信等24只创业板个股涨停报收。

截至收盘,沪指报1951.50点,跌8.01点,跌幅0.41%,成交808.9亿元;深成指报7566.40点,涨71.30点,涨幅0.95%,成交1012亿元;中小板指报4536.06点,涨144.32点,涨幅3.29%,成交411.6亿元;创业板指报1038.98点,涨54.23点,涨幅5.51%,成交263.3亿元。

盘面上看,互联网板块今日暴涨,乐视网、三五互联、东方财富、上海钢联、焦点科技、中青宝、网宿科技等7只股票涨停;金融股和资源股则跌幅居前,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跌幅超过2%。

分析人士表示,中小盘成长股依旧维持着持续走强的特征,这显然与市场新行情新热点的节奏吻合。在经济活力收缩、政策难有作为的背景下,传统产业已经丧失好的复苏预期,难以形成趋势性机会;而与此对应的是,新兴产业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长期成长空间大、业绩持续增长的高成长个股仍将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热点。

从技术指标方面,中证网分析指出,目前沪指偏离5日均线较远,市场形成严重超卖,短期跌破1849点比较困难,1849点有望成为短期底部。但是中期底部是否探明还存在不确定性,由于本轮下跌是受经济疲弱、资金面紧张等多重利空集中影响,资金面的状况还没得到根本性的缓和,后续对于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实体经济的影响仍需要观察,市场低迷状况短期尚难以得到扭转。

广州万隆则表示,A股再次重回“1”时代,意味着A股十年负涨幅,而中国经济却在这十年期间出现了质的飞跃。在当前A股如此庞大市值面前,不是央行释放点流动性就能救市。这必须要有政策组合拳,而免印花税或许是A股1时代救赎的最大王牌(据东方财富网6月25日调查显示,12.4%网友希望汇金再度扫货;18.9%希望央行降准降息;16.5%网友希望推出平准基金;28%网友希望降低交易印花税)。这不仅有利于活跃持续低迷的A股市场,更对得起A股全球市值老二的地位。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