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十二五末智慧城市望超600 三主线掘金概念股

十二五末智慧城市望超600 三主线掘金概念股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6日15:15分类:行业掘金

近日在“中国智能建筑峰会”的消息称,目前已有90个城市、区、镇成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十二五”期间,预计我国将有600至800个城市成为智慧城市。

中建协智能建筑分会的有关报告称,随着智慧城市从概念导入期进入实质推进期,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宁波等几乎所有的一线城市、50%的二线城市,都在朝着智慧城市的方向努力。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十二五”的后三年,与住建部合作投资800亿元建设智慧城市。

相关人士分析,我国智慧城市发展进入规模推广阶段。截至目前,我国已有154个城市提出建设智慧城市,预计总投资规模达1.1万亿元,撬动的投资更以万亿元计,新一轮产业机会即将到来。

华宝证券表示,伴随着各级政府投入力度持续加大,智慧城市建设纵深发展速度加快,上述领域优质标的或迎来巨大机会。对于个股,华宝证券表示,重点 推荐东软集团(600718)、数字政通(300075)、易华录(300212)、榕基软件(002474),看好万达信息(300168)、银江股份(300020)以及卫宁软件(300253)。

从细分领域来看,国泰君安认为,城市安防可重点关注海康威视(002415)和大华股份(002236)。前者为国内安防视频监控龙头,其硬盘录像 机产品保持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该公司如今处于前端高增长以及后端转型中。大华股份同样主营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同时也是我国安防视频监控行业标准的参与者 与定制者,DVR为传统强项产品,销售规模始终居于行业前两位。这两家公司今年的盈利预测都是大幅增长,其中海康威视增长约四成,而大华股份的增长超过六 成。而在数字化城市管理方面,万达信息值得关注。

广发证券发布报告称,市场关注度极高的智慧城市概念有三条主线存在真实景气需求,分别是安防、智慧医疗与智慧交通。该机构刚刚完成了为期10天对16家公司的实地调研。

广发证券认为,安防产业景气动力主要来源于下游需求、消费者安防意识、消费能力、科技实力以及法规政策等产业因素的推动。

具体来看,下游产业在未来的发展中都呈现出对安防系统需求增长的态势。一方面,近年来国家推动“平安城市”的建设,加强城市安防体系的建设,另一方面,安防产业是物联网产业中最先得到应用的产业之一,未来都将直接受益于国家的政策推动。

同时产业技术实力的不断升级以及消费能力的日渐增强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也提升了国内民众的安防意识,而安防意识的增强又反过来拉动安防产品的消费,推动产业的发展。

医患关系的缓解、监管力度的提升和医疗成本的控制是智慧医疗发展的核心动力。广发证券分析,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HIS系统)与临床管理信息系统(CIS系统)有效提升医疗机构的运营效率,对医患关系有积极的缓解,吸引着医疗机构持续不断的投资。

同时“十二五”期间,国家在政策与资金上对电子病历与临床路径等信息化建设进行扶持,有效深化HIS与CIS的应用。而区域公共卫生信息系统(GMIS系统)的出现,也良好的满足了当前医疗资源分布亟需调整的需求。

智慧交通方面,城镇人口的爆炸式增长和汽车销量与公路修建之间的巨大差异带给城市严重的拥堵问题。而拥堵问题使得城市环境污染问题和交通安全问题进一步恶化。多方需求共同推动下,智能交通的发展迫在眉睫。

受益于国家在近几年颁布多项政策对智能交通进行扶持,2011年国内智能交通行业爆发性增长。广发证券认为,智能交通市场的横向拓展与纵向延伸保证了未来持续稳定的发展。纵向上,城镇人口快速攀升,车路增速的差异给智能交通市场带来了持续稳定的市场需求(二三线城市);横向上,智能交通市场的发展伴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升级,新业务需求陆续涌现,需求的多样化发展也极大的推动智能交通市场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