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广船国际:收购资产 为航运业复苏做准备

广船国际:收购资产 为航运业复苏做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1:05分类:大盘解析

2013年6月26日

广船国际(0317.HK):向母公司收购资产,为未来航运业复苏做好准备

早前因欧美经济衰退,中国航运业受到影响,一众航运相关的股份亦出现显著跌幅。虽然现时美国酝酿退市,但航运需求仍未有立刻释放,现时整个航运业仍处于较为低迷的水平。然而,相较早年,航运业的情况已有一定改善,整个行业已转趋稳定,这都有赖欧美市场止跌回稳,令航运业的经营状况不致进一步恶化。

而近日广州广船国际(0317.HK)就增发H股集资25亿元人民币,集资所得除作一般营运用途外,另外有不超过10亿元计划用于向母公司中船集团收购龙穴造船的全部股权。龙穴造船现时拥有2座50万吨级大型船坞、4个泊位、4台600吨龙门吊等资产。广州广船现时向母公司收购资产,相信是为未来航运业复苏做好准备。

根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所做的统计,中国1至5月份造船完工1719万载重吨,同比下跌23.7%;手持订单量下跌23%至10351万载重吨,但在承接新船订单方面则为1375万载重吨,同比上升44.2%,反映现时行业虽仍处低谷,但在订单方面已趋稳定并回复增长。参考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过去一年于750的水平见支持,近日已反弹至1000以上,进一步支持运航运业触底的情况。

现时广船母公司进行注资,相信希望广船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作出整合,待行业气氛回复,产能就能立即释放,有利公司把握未来航运业复苏的发展。而现时价处于低位,相信能吸引航运公司订立造船订单,虽然对公司的单价有影响,但因现时钢材价格亦处低位,因此毛利率的影响或较预期小。中线而言,广船的前境仍值得憧憬。

潘铁珊先生

环球投资策略董事

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可就证券提供意见)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