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新一代iPhone将于9月27日上市 概念股受益

新一代iPhone将于9月27日上市 概念股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6日09:52分类:行业掘金

根据国外currenteditorials媒体的报道显示,苹果公司将于今年9月18日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下一代iPhone智能手机,并且新一代iPhone将会于9月27日正式上市发售。据悉,新一代iPhone的外观与目前的iPhone 5比较相似,但是将拥有新的处理器以及更大容量的电池。

同时,在9月27日当天与新一代iPhone同时问世的还将包括正式版的苹果全新一代的iOS 7操作系统。

除此之外,同样根据来自currenteditorials的报道显示,由于iPhone 5的上市时间同样是在2012年9月份,因此新一代iPhone于今年9月份上市的可能性极高。另外,在9月份与新一代iPhone同时上市的还将包括新一代的iPad平板电脑、iPad mini平板电脑及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

分析人士认为,新一代iphone上市或有望刺激相关概念股走强,A股上市公司中,安洁科技、比亚迪、德赛电池、莱宝高科、博瑞传播、锦富新材、立讯精密、爱施德等或有望受益。

1、安洁科技(002635)

安洁科技是苹果指定的5家功能性器件供应商之一,2010年公司有48%的收入来自苹果,受益于苹果自身的销售成长,这个比例还将上升。

2、比亚迪(002594)

比亚迪为苹果提供代工服务,和旗下一家子公司一起成为苹果供应商,主要负责一些结构件和外围的零部件,并参与了产品的研发与制造。

3、德赛电池(000049)

苹果是德赛电池最大的客户,目前向苹果全系列供货,在iPhone产品中的比重为全球最大。

4、莱宝高科(002106)

莱宝高科是苹果的间接供应商,其触摸屏产品通过宸鸿科技进入供应链。

5、博瑞传播(600880)

博瑞传播2010年末收购上海晨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而晨炎是专门基于苹果公司产品IPOd、iPad以及iPhone的游戏开发商。

6、锦富新材(300128)

锦富新材生产的一部分光电薄膜器件产品间接供应苹果iPad使用,2011年上半年这部分产品的销售额在1亿元左右。

7、立讯精密(002475)

立讯精密在2011年收购同行昆山联滔,从而间接进入苹果产品线,为苹果iPad提供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连接线等产品。

8、爱施德(002416)

爱施德子公司酷动数码是苹果亚太区最大的授权经销商。

9、云海金属(002182)

云海金属的两家大客户是笔记本电脑封装商旗下的子公司,间接为苹果的iPad提供原材料,公司因此受益。

10、宇顺电子(002289)

宇顺电子并不在苹果产业链之中,但苹果催生的电子产品热潮,带动了其他手机配件订单的大幅增长,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11、汇冠股份(300282)

为苹果提供零部件。

12、欧菲光

公司主要从事红外截止滤光片和触摸屏。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